這班飛機上的乘客幾乎都是來自東亞的,

咦... 那前面幾天我怎麼都沒有遇到?難道他們只去舊城區嗎

 

土耳其航空國內線的機艙內 機上餐盒,個人覺得算好吃 抵達開賽利(Kayseri)機場  

.

一小時之後到了開塞利機場(Kayseri)

補充提醒一下,並沒有一個機場或車站叫做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

訂機票的時候要選擇目的地是Kayseri(班次較多)或Nevşehir(班次較少,但距離旅遊景點Göreme較近),

後者的機票價格也比較便宜,我一開始沒注意到,就刷卡訂了前者(99TL)。

.

這裡只有一個很迷你的行李轉盤  

這是個小機場,只有一個小小的行李轉盤,

也沒有可逛的免稅店,反正來這邊的人幾乎都是馬上轉乘去GöremeÜrgüp

一下飛機出關就被接駁車司機載走了~

飯店已經請司機來等我了  

.

到了Göreme很幸運是晴天,聽說昨天的雪剛停,

沿途經過的山上都還可看到積雪,這裡四處望去都是十分奇特的岩石地形。

   

這裡有著另一個世界遺產:格雷梅國家公園卡帕多其亞的岩石群

幾百萬年前曾經發生火山爆發,岩漿及火山灰把這裡給覆蓋了,

經年累月的風化及雨水沖蝕之後,漸漸形成了現在的特殊地形。

.

    

進入格雷梅(Goreme)的第一道景觀    
 

風吹過來仍然蠻冷的,司機載我到旅館門口,正好看見Aphro在掃地,

 

聽她說前幾天休息,今天才開始營業,所以第一晚只有我一個房客,

似乎淡季也影響了這個小鎮,走在街上看不到多少遊客。

請Aphro幫我預訂了隔天早上的熱氣球行程,以及包含健行的Green Tour

因為據說已經連續四天都沒辦法讓熱氣球飛行,

有個備案的行程可以避免二邊都沒玩到。

.

   

距離日落還有二個多小時,我把握時間散步去1公里外的露天博物館

這裡的人就變多了,大部分是遊覽車載過來的團體觀光客。

這裡隨意拍都是好景觀呢!

    幸運物-藍眼睛 CIMG7456    

.

 

整個村莊到處是洞穴基督教堂,裡面的壁畫看起來就很有歷史,

 

有的已經十分模糊,因此要注意是否禁止拍照,免得閃光燈加速了塗料的變質與剝落。

.

    

附近有一個空地可以付費騎駱駝,不過其中一隻的脾氣不太好,

會一直嗚嗚叫,有的遊客覺得坐不穩,拍完照就下"駝"了~

.

   

二位日本女孩,本來是幫她們拍照,她們也很友善找我合拍,

不過我的日文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都是用微笑來溝通

   

天黑之後不但非常冷,也真的看不清楚週邊的景物,

就可以離開露天博物館了,出口旁邊有間紀念品販賣部,裡頭蠻溫暖的,

這裡有賣明信片、迷你版香菇屋、紀念T恤、吊飾,還有精美的導覽書及圖鑑。

 

 

 

 

 

露天博物館前的明信片好好好便宜阿!!  

如果想買明信片的話,露天博物館門口那間小店(不是附設的那間紀念品店)有賣很便宜的,

5張只賣1TL,而且還兼賣郵票,不需要特別描述太多,他會拿給你正確面額的郵票

 

Goreme老爺爺的店  

(上圖: 等公車的民眾,這裡的公車可以通往Urgup)

.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經過的餐廳都沒什麼客人(淡季嘛...),

也沒辦法從人氣去作參考,還是問了Aphro

   

她推薦我去附近的Anatolia Kitchen,果然味道不錯,而且可以使用Wifi

我在這裡享用了當地的特色料理陶罐燉肉,

套餐還會附米飯及烤餅,份量剛剛好會吃飽。而且他們的米飯很好吃唷!

.

吃飽回去飯店的沿路逛了幾間店,這裡也有售價很便宜的A.101超市,

裡面賣的東西種類就跟全聯一樣齊全(日常用品及食品飲料),

而且可以買到土耳其軟糖,以及外觀類似龍鬚糖的土耳其棉花糖

Goreme的A101超市 格雷梅的超市內部  

還有一間老爺爺開的禮品店,如果想買瓷盤、披巾、水果茶或明信片也可以在這邊選購

這邊的商品擺設比較亂,但是價格實在是非常便宜,建議不要再殺價了...

 

Goreme老爺爺的店 Goreme老爺爺的店  

 

入夜之後太冷了,上網跟朋友打屁一下就回房休息囉~(這時候發覺有幾個夜貓子朋友真好)

Pilot Inn Hotel 門口  

晚上看到隔壁有房客入住,也是台灣人,從土耳其東部過來...所以比較有人可以聊天了~

.

11/24

清晨五點就在客廳等待熱氣球公司的接駁車,

到了公司的附設餐廳,看到好多人都在享用早餐(免費)並且等待航管協會的許可,

螢幕上的紅色旗幟標示是警戒訊號,黃色旗幟也不能起飛,

   

我們一直等到6:40還是沒轉為綠色旗幟,大家只好解散,

有些遊客已經連續三天沒成行了,失望地離開,

所以建議冬天來的時候不要只安排二天一夜的超短行程啊!

.

回房間休息一下,等待9:30的旅行社接駁車,

Green Tour全程的門票、午餐及交通算起來,在當地跟團還挺划算(115TL, 我用43€結帳)。

首先帶我們去一個至高點的天然平台觀賞Göreme全景

   

.

然後去參觀地下城市(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羅馬帝國統治時代,基督教曾被視為異端,所以這裡的地形及地下洞穴成了避難場所。

隱約可想像出他們的生活空間,有些隔間是用來飼養動物(迷你畜牧場?),

  

還有的是用來作為儲藏室、廚房、臥室以及暫時存放遺體的地方,

通道必須蹲下來匍伏前進,所以我想那時候可能沒有200公分的人居住在此吧...

.

接著是在烏夫拉拉溪谷(Ihlara Valley)健行,溪谷的空氣很好,個人是蠻喜歡這個行程。

        

健行正好讓身體不會太冷,走到終點也中午了,

中午吃的是當地的特色料理(可以選擇要雞、牛、羊,但不會有豬),蠻喜歡這種口味。

 

羊奶起司

 

      

.

午飯之後大約1小時的車程,到達鴿子谷(Pigeon Valley)

   

.

逛完也逐漸天黑,我們回程的路上參觀一間伴手禮專賣店,

可以買到價位還算合理的小紀念品,或是一些零食特產(例如土耳其軟糖、蜜餞),

我在這裡試吃了一些,可是當時還不曉得旅行社可以用歐元結帳,

身上只剩120TL實在不敢花錢買...

導遊不會給我們壓力,20分鐘就提醒我們要上車了。

最後是參觀寶石工廠(附店面),看起來應該是瑪瑙之類的礦物吧~

我們這一團都是情侶,所以有的人會買給另一半,

我還是一樣只能純參觀啦!

被載回到旅館後,我又到昨晚的餐廳吃晚餐(烤雞肉串不辣的辣椒以及烤洋蔥),

今天的客人明顯變多了~

Goreme第二天的晚餐  

.

11/25

再到熱氣球公司碰運氣,據說隔天的氣象會更糟,

所以今天是我這趟旅程唯一搭熱氣球的機會!

螢幕上的黃色旗幟在最後五分鐘才變成綠色,在場的幾十位遊客都歡呼了

我們在一大片空曠的草原上讓熱氣球升空,由於太興奮且沿途景觀讓人嘆為觀止,

根本忘記離地面這麼高的任何恐懼。

等待熱氣球升空 飛行員正在解說注意事項       

    

.

一小時後,開始降落並且開香檳慶祝,駕駛會頒發獎章給我們作紀念。

  

.

回到旅館吃早餐,和隔壁二位房客聊到今天搭熱氣球的經驗,

也聊她們在土耳其東部的人頭山遇到的趣事。

那邊積雪不易行走,當地導遊帶她們走到一個地方發現很多奇怪的腳印,

建議她們折返了,因為看起來這種動物體型很大...

我後來看了照片感覺那是熊腳印

 

昨天已經參加過Green Tour了,加上前天自己逛了露天博物館(Red Tour行程之一),

所以沒有計畫參加Red Tour的團,跟二位房客討論後,

我們去附近的洞穴屋旅館參觀,因為她們想去住一晚,

然後一起散步去玫瑰谷(Rose Valley)。

玫瑰谷  

整天的行程看似單純,但不到4度的寒風中步行在崎嶇的岩石上,其實頗消耗體力。

沿途沒看到什麼人,建議找伴同行比較好,並不是說治安不好,

只是傍晚這裡真的是空蕩蕩的,而這一帶的岩石看起來都很像,不小心就會迷路。

.

帶她們去品嘗昨晚我去過的餐廳,老闆馬上認出我,說要給我折扣,

不過結帳時發現他忘了這件事耶

.

格雷梅的巴士售票處  

回房間之前先買了明天要前往安卡拉的巴士票(35TL),

這一排有四間巴士公司,也包括比較知名的Metro巴士,

比較了出發時間之後,我選擇Nevşehir Bus Company

據說車上會有免費Wifi,但實際連線狀況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後來老闆讓我原價退票,人好好)

因為Aphro的女兒隔天生日,她邀請我搭她老公的便車,

省了錢,不過就少了體驗土耳其巴士的感覺囉

土耳其蛋糕  

土耳其甜點店MADO  

可是我吃到了不一樣的土耳其冰淇淋~

這一家的口感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同,

而且把冰淇淋交給顧客的時候沒有玩遊戲,冰淇淋不會倒過來反覆跳舞

土耳其冰淇淋  

不過土耳其街頭大部分還是跟台灣的口味相同耶! 都會戲弄一下顧客...

.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