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港機場報到時,櫃檯已經交給我三段的登機證,

這樣我到了香港及杜哈就不用再去櫃檯排隊報到領取,

只要在註明的登機時間到達登機口(Gate)就行囉~

在台灣就可以領到三段機票  

不過我的習慣是到了機場還是會看一下電子佈告欄,

確認一下航班時間有沒有變動,

另外就是看一下登機口的號碼(因為登機證上還沒印),

然後就看要逛免稅店還是上網

我是因為事先有辦理香港入境申請,所以去尖沙咀碼頭看看燈光秀。

首先是搭乘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前往市區的方向,

香港機場快線列車  

票價有不同方案,如果是當日來回的會比較便宜(港幣100),

機場快線單日來回車票  

機場快線列車內部很乾淨  

目的地是"香港站"(機場快線好像也才3站啦~)

出了車站走出去稍微看一下指標就知道怎麼走了,

連我這種20多年沒進去香港的生手都沒有迷路,

很快地走到了中環碼頭,

再搭乘天星小輪去對面的尖沙咀,

(平日票價HK 2.5,週末HK 3.4)

抵達尖沙咀碼頭  

燈光秀的名稱叫做幻彩詠香江,每晚八點開始表演15分鐘,

大概七點半就開始湧入人潮,建議早點坐在岸邊等待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  

香港真不愧是個國際大城市,來這邊看燈光秀的日本人跟韓國人好多,

附近就是熱鬧的彌敦道,我是先逛完街再去看燈光秀,

然後回機場找間餐廳吃晚餐(因為不敢期待飛機餐...)

香港與卡達的插頭插座型式  

香港機場可以免費一直使用Wifi上網,我事先查了插座的資料,

得知香港跟卡達的插座是同一款(如上圖),這樣手機才不會沒電啦!

XO醬海蝦球撈麵  

很快地要登機了,這是第一次搭乘卡達航空

聽說評價是還不錯~ 實際搭乘也是覺得C/P值很高,

我想我以後去歐洲也會再將這間航空列入考慮

卡達航空的飛機上可免費學各國語言  

卡達航空的機上視聽娛樂選擇當中,

有一個語言學習的軟體,叫做Berlitz

如果有在逛敦煌書局的語言學習區,應該對這系列的書籍會有印象~

這個軟體可以學習數十種語言,還有發音教學

學習之後還可以玩遊戲來測試學會了多少唷!

卡達航空的語言學習軟體  

 

餐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好吃,但味覺喜好這比較主觀,

 

還是看個人認知嚕... 不過我從來沒把航空公司的餐食當成選擇的指標,

主要是評估安全性跟搭乘時段(比較不喜歡半夜抵達一個城市)

卡達航空機上餐食

卡達航空機上餐食  

杜哈當地的清晨五點抵達機場,不過這邊轉機的旅客非常多,

所以覺得好熱鬧,

免稅店逛累了也可以找找休息室(Quiet Room),

杜哈機場的休息室  

四處走走也是不錯,

如果第一次到中東國家轉機,倒是建議參觀一下奢華的展示品,

或是回程的時候在這邊買一些阿拉伯風的紀念品

(很多駱駝圖案的鑰匙圈好可愛)

杜哈機場  

杜哈機場  

杜哈機場的指標都很清楚好找,

如果懶得找也可以問問機場服務人員,他們的英文表達很好

我在這邊待最久的地方是馬桶,必須稱讚這個機場的環境跟衛生都很棒

上網的速度實在是蠻快的,這個機場真是大器!

杜哈(Doha)機場可免費上網 而且不限時唷~  

接著是第三段的轉機餐食跟大家分享~

IMG_0581  

這是早餐,蛋餅裡頭的內餡是藍莓

台灣人的口味可能不是很習慣這樣搭配,

不過我是抱著體驗異國文化的心態出國的,再怎麼說都是有趣的回憶唷~

類似的吃法也在波蘭的水餃享用過

(可以參考我在華沙自助旅行那篇文章)

.

有的人可能會擔心飛行的安全問題,會認為土耳其離敘利亞很近(鄰國),

或者是中東轉機城市杜哈(Doha)是否會受到ISIS伊斯蘭國的威脅,

其實機場一整個風平浪靜,回程的時候我有拍攝飛行路徑圖,

完全繞過恐怖組織控制區的領空

 

 轉機飛行路徑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