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即使最近不規劃旅遊,也要偶爾關心各地機票。

.

這樣才能提升敏感度,看到某價格比較知道是否該買,

比如我沒去過美國,但查詢幾次之後就曉得國內的長榮航空直飛大約落在3-4萬,

若提早8~10個月訂機票,或者遇到促銷,可以買到2萬5直飛洛杉磯/舊金山。

平時多做功課,等到有天突然想規劃行程,至少不會毫無概念。

.

二、沒有最便宜,只有較合理的機票價格。

.

以台北/高雄飛巴黎來說,

長榮直飛巴黎(TPE-->CDG)在2014年買到3萬算便宜,

遇到旺季(春節、春假、暑假、雙十、跨年)會超過4萬。

到了2015年,我已經看到許多透過香港轉機過去只要2萬5以內,

2016年可能是因為法國持續被恐怖攻擊,

法國航空已出現1萬8的促銷價格。

(而且是包含2017年的春假)

今年也查詢過長榮航空出現2萬3的低價...

所以玩得開心且買到能接受的價位最重要~

.

三、大多數人休假的時間點,機票很難買到非常便宜。

.

但可以有二個解決方法:

(1) 訂票時間提早6個月以上

(2) 比連續假早2天出發、晚2天回來

.

四、須注意入出境時間、轉機間隔。

.

有些機場安檢特別嚴格,轉機時間就不適合低於3小時,

如果真的有什麼不得以的考量,那也盡量不要分二段購買,

因為第一段若延誤,後面的航空公司是不理你的。

.

太早或太晚離境/入境的航班,特別需要留意交通接駁,

最怕是機票省到,卻因為半夜抵達依然要多付一晚住宿費...

有的人能夠忍耐在機場睡到天亮,但事先要想清楚自己的適應力。

.

五、盡量不分開買機票串聯行程

.

我曾經因為卡達飛往香港的班機延誤,

地勤人員已經派人在前一班的閘門外等我,

馬上帶我直奔下一班飛機,

若原先是分開訂,下一班就不會管我在前一個城市是否已預辦登機了!

.

但是總有些機票特別便宜,例如這二年很流行的「港歐台」,

這類的開口機票常常只要1萬4就可以去歐洲,

可惜少了台灣-香港這段,因此還必須另外買,

這時候就要考量轉機沒接上的風險,最好是間隔大於8小時。

 

六、不同點進出也許是較划算的方案

.

例如義大利旅遊,如果入出境都從羅馬機場,

那勢必回程要多搭一趟火車回到羅馬,

需要消耗3小時的車程以及買一張火車票。

若改成威尼斯入境、羅馬出境,

不但機票沒有比較貴,

還省了時間跟那張火車票。

 

七、把主要機場的代號記下來

.

訂票要輸入出發地、目的地,

某些訂票系統並不會辨認城市名稱,

而是認機場名稱,

像巴黎主要機場是CDG,卻還有另一座叫做ORY,

弄清楚名稱不但方便訂票,也可避免找錯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