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的住宿地點有四個,我的選擇標準是離車站(包括地鐵或路面電車站)不要超過500公尺,

或者有提供接駁車方便到達~ (例如Pilot Inn Hotel)

還必須有提供暖氣跟吹風機,不是冬季的話,有沒有暖氣就不重要了,

但旅行還要自己帶吹風機很麻煩耶! 以下四間都有滿足這些需求。

以下註記的幾顆星只是個人的一種整體觀感,並不表示設備或豪華的程度唷!

意思就是:

如果住一個晚上30€但有50€的價值,或帶來的快樂是值得那30€,

那我就會覺得要給四顆星以上。

一個晚上250€的飯店,我相信會比30€的舒適。

只是相對地住客的期待也較高囉~

(一)Ayasultan Hotel (Istanbul):11/17~11/20

http://www.booking.com/hotel/tr/ayasultanhotel.zh-tw.html

這是一間還算蠻乾淨的飯店,步行到最精華的觀光區只要5分鐘,位於Sultanahmet路面電車站的出口附近的巷子裡,

第一次會稍微找一下這條巷子,走過一遍之後就發覺很簡單了~ (其實就是電車出站閘門正前方的巷子啊~~)

早餐的選擇樣式還算多(當然也要參考我的房價啦...每晚37€),住三天的早餐都有一點變化,不會覺得乏味。

而且有電梯,因此對於第一天抵達伊斯坦堡、舟車勞頓且行李較重的人來說,有個電梯及乾淨的房間是種放鬆。

早餐在五樓(頂樓)使用,有陽台可以看到聖索菲亞大教堂。

整體我給四顆星

.

(二)Bella Vista Hostel (Istanbul):11/20~11/23

http://www.booking.com/hotel/tr/bellavista.html

這是背包客旅館,位於新城區的塔克辛廣場附近的一個小巷子,

缺點是這一帶的路都很陡斜,我拖著行李抵達及離開的時候,双腳都蠻酸的呢!(我的行李重量是13.5kg)

路牌標示特別不清楚,所以第一次來找的時候蠻辛苦。

優點還蠻多,比如周圍安靜、巷子內的傳統雜貨店及超市很多(我在這裡居然看到雞蛋放在草堆裡賣,而不是包裝在盒子裡,彷彿回到童年)。

我訂的是六人房(房內有衛浴),也就是三組床,不過我住的這三天都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好像套房一樣,

但沒有電視跟冰箱啦~哈~ 記得要自己準備沐浴用品、毛巾及牙膏牙刷,

沒有準備的話也可以跟櫃檯租借毛巾,其他的可以在附近的超市便宜購得。

早餐必須自理,不過房價非常便宜,每晚12

這是人生第一次住背包客旅館,一開始是怕怕的,可是經驗還不錯。

他們的員工很活潑,英文佳,結帳可以用歐元,找零是給土耳其里拉。

整體我給四顆星

.

(三)Pilot Inn Hotel (Göreme):11/23~11/26

http://www.booking.com/hotel/tr/pilot-inn-cave.zh-tw.html

背包客棧的網友推薦,因此打從一開始就很放心,

住三晚原本90€,主動給我淡季優惠每晚25€

(注意~ 是因為淡季而且單人入住喔!! 如果是雙人價格或旺季應該不同)

訂房之後屋主Aphro跟我在e-mail聯絡過幾次,很熱心用中文回覆我的各種問題(例如卡帕多奇亞的行程規劃),

當我到達Kayseri機場的時候,司機已經在那邊舉牌等我了,

通往Göreme路程約1小時,中間經過幾個景點還會讓我下車拍拍照,

房間很乾淨整潔,不算大,但是現場跟網路上的照片很一致,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衣服帶不夠,Aphro借她先生的外套給我穿,

離開Cappadocia的那天還順道開車載我去安卡拉,省了巴士的錢,還一路載到下一間飯店門口!

也因為被照顧得太好,導致我沒機會體驗安卡拉的地鐵及公車~

屬於提供溫馨的場所,我對這邊放心到根本沒鎖門...

唯一硬要挑剔的是早餐不夠好吃(不過員工還幫我跟其他房客加做歐姆蛋耶!),但這不是旅行的重點,

所以我給五顆星

.

(四)Hotel Capital (Ankara):11/26~11/27

http://www.booking.com/hotel/tr/capital.html

地點很好找,附近很熱鬧(超市及平價餐廳多),大廳感覺還不錯,也有電梯,

床也挺舒服,熱水及暖爐夠力(這在冬天很重要),早餐很豐盛!麵包還非常好吃。

住一晚34€還含早餐,在安卡拉算是便宜了~

缺點是員工的英語能力很破,溝通無法到位(不怪他們,因為這裡幾乎看不到觀光客,而使館區又在另一端),

另外就是他們無法正確提供到達機場的接駁公車資訊... 只知道幫忙叫計程車(可是很貴阿!),

WiFi離開一樓大廳之後就變弱,在房間常常跑不動 >_<

不過我覺得最大缺點是 房 間 有 菸 味 ...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看到走道有人抽菸,也沒有從隔壁飄來菸味,可是我就整晚都聞著菸味

所以我只能整體給3.5顆星,早餐4.5顆星,但是房內空氣品質只能給3顆星啦...

.

我都是在Booking.com訂房的,

如果對上述的住宿有興趣,可以直接利用google查詢該名稱,

只要看到連結裡頭有Booking網站的就點進去查你想要的日期與房價吧!

若是想要找Aphro訂房,可以在背包客棧直接寫信與她聯絡(帳號就是Aphro)。

.

另外,我建議訂房時不一定要輸入連續好多天查詢

比如想要11/17~11/23住在伊斯坦堡,那先查詢11/17~11/20就好,

然後再查連續4/5/6天(也就是11/17~11/21/22/23)的總房價。

原因是有的飯店會給予每天不同價格,週日比週五跟週六便宜,

以我住的Ayasultan Hotel為例,後面三天居然是前三天的3倍價格

所以為了平衡住宿開銷,我沒有跟他們訂後面三天。

不過我算是很剛好住到有超級特價的日子啦~

因為剛才我上去查一下,同樣是冬天淡季,現在居然回復到一晚90€起跳,

(而且是雙人房單人入住的價位唷... 如果其他房型就要130€)

比我住在柏林的連鎖旅館Motel One還貴!!

.

所以當你查詢時,發現多出一天卻在價格上多出很多時,

表示那一天的訂價特別高,人氣很旺之類... 自己就要斟酌了~

.

另一種情況是淡季時的顧客優勢,

依我這次的經驗,伊斯坦堡這二家旅館都不會住滿,

住客率可能只有五成....

到了出發前二天我查詢當日房價,居然還有再降,

(Bella Vista的六人房從16€降至12€)

所以若不是很容易緊張的人,冬天也許不用太早訂房

甚至現場問問也許還有再優惠。

但如果查詢價格時,發現有一行紅字顯示(僅剩3間客房、僅剩2個床位),

然後又沒有其他中意的飯店時,我看還是先預訂吧!

預訂時要注意一個房間通常有二種房價,較便宜的是不可取消的,

也就是按下確認的時候也同時刷卡付款了(不論你有沒有入住),

可以取消的通常是依飯店規定,在預訂入住日期的前24~72小時內可免費取消。

.

有些飯店的雙人房有分成單人入住及二人入住的房價,有些則是同樣價格。

這對於單獨出遊的人來講是需要留意的。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