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小探險指的是這邊的未知數較多,

路上沒有看過觀光客,很難從人潮判定哪邊好吃好玩,

不像伊斯坦堡或卡帕多其亞,

前面的旅程基本上看到有人就知道是景點了,

跟著人群總有得玩~

 

11/26

這時候對我來講已經是整趟土耳其之旅的尾聲了,

因為事前查資料已經知道安卡拉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只是自己到了這個政治中心之後,發現還真的是觀光沙漠耶.....

唯一的期許就是順利地找到通往機場的巴士站。

二天一夜逛下來沒看到亞洲臉孔,商店的物品及銷售標示不再有英文,

地鐵站找不到單程票售票機,也沒有賣交通儲值卡的機器(外地人要怎麼搭地鐵..),

而這邊的人(包括飯店櫃檯)也不太能用英語溝通,

所以問路真的是要比手畫腳(我後來是畫圖以及連連看,彷彿3歲孩子在溝通),很好玩。

.

到飯店大約是下午3點半,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逛,

附近最方便的景點就是徒步20分鐘可到達的安卡拉古城

安卡拉ULUS區的街頭  

遠方的小山丘就是古城區,但是千萬不要期待什麼,

也別去跟德國的童話世界般的小鎮相比,

因為這不是聯合國世界遺產級的古蹟,

喜歡漂亮又有藝術感的古堡還是推薦去布拉格

ULUS區的郵局  

先經過一間郵局,我只是覺得外面好冷,進來寫寫明信片...

今天的氣溫低於10度,下午四點開始有點天色灰暗,幸好沒下雨~

安卡拉古城外的小徑  

登上古城的階梯可以遠眺ULUS區,

這裡主要的地標是古城跟火車站,還有許多平價的飯店(一晚40~70€)

 登上安卡拉古城眺望市區 
  

安卡拉古城的特色就是... 還有普通的居民住在裡面,

而且沒有什麼修飾,也沒有明顯的標示,

純粹就只是把老舊的城牆跟民宅保留下來(不拆也不整修)

安卡拉古城內的民居  

古城裡還有一些住戶跟小雜貨店,遊客只有我跟另外一家人(應該是安卡拉市民),

他們家的老爺爺會講一些德語,至於二個年輕的女孩只能說How old are you這樣的句子,

(感覺得出來她們是很用力擠出來的一句英文... 我回答的時候她們聽不懂)

安卡拉市民  

不過我還是跟這一家人逛了一個小時,一路上都用土耳其語向我介紹這個城市,

似懂非懂只能微笑囉!

安卡拉古城門口  

.

向這家人告別後,我在附近的自助餐店觀望,

因為完全看不到價目表跟英文標示,還在考慮時就被熱情的店員撈了進去,

比了比看起來比較知道是什麼的食物,好險結帳時是正常的11TL

.

開始飄雨,我還是希望能找到明天要搭機場接駁巴士的地點,

最新版2014年的"地球步方"提到有民營的Havas以及公營的442號巴士

並且在地圖上標示搭乘地點。

其中有個搭乘點位於我住的飯店對面,但實際走過去卻沒看到,

回飯店上網查詢發現那個點已經取消,

而且民營的Havas從今年9月25日開始停駛(跟交通局的合約問題在打官司),

所以我只能仰賴442號巴士了。

旅遊書標示的站牌位於Kizilay地鐵站附近,我想隔天就搭地鐵過去吧...

只是萬一沒有的話就麻煩了,因為這裡的路也很陡,拖著行李勢必跑不快。

唉... 安卡拉....

 

11/27

房間總是會聞到菸味,感覺不是很好,還好沒有跳蚤蟑螂之類的

不過早餐倒是很不錯唷! 把握這一頓,傍晚搭飛機可沒這麼好吃的食物。

安卡拉的早餐  

安卡拉的Capital Hotel早餐  

我還是不願放棄,去參觀凱墨爾陵寢的路上經過安卡拉火車站,

問了那邊的旅客服務中心,他們建議我叫計程車.....

安卡拉火車站  

我不信這個大城市每個人去機場都要搭計程車或自己開車,

總有大眾運輸工具吧?於是走到書本上標示原本的Havas停靠站,

那間公司的營運處果然是大門深鎖,

不過我在附近幾十公尺的地方看到了一台公車長得不太一樣!!

安卡拉市營機場巴士Belko Air 442  

顏色比較鮮明的亮白,而且上面寫著Esenboga (這不就是機場的名字嗎? )

走近一看車窗有貼著442,我跟司機簡單講了幾個關鍵字確認:airport? shuttle bus?

司機跟我說就是這裡~ 太好了!

所以往後要從安卡拉機場出境的朋友請記得,市區往機場就是從體育館旁邊搭442號接駁車,

那個站牌位於Hipodrum Cd.,從火車站門口往左前方的方向看,

大概離體育館轉角30公尺的地方有個小小的牌子寫著442。

安卡拉體育館  

安卡拉公車站牌樣式  

我們還用特殊的方式溝通,讓我得知了時刻表及票價,

其實算是在這個城市最有印象的回憶呢!

(我寫上9:00及10:00及TL,意思是想知道班次時間,司機在我手上寫了9:30及10:30,

然後寫個8.00,表示每半小時一班車,票價是8里拉)

與司機溝通班次時間及票價  

安卡拉的機場巴士司機  

.

至於剛才提到的凱墨爾陵寢,旅客服務中心也是建議我搭計程車,

說沒有辦法走到那裡,可是我摸索地圖走了30分鐘還是到了,

只可惜不讓我進去參觀(書上明明說9點開始呀...),說要再等一個小時,

外面又冷又飄雨,附近又沒有店家好逛,於是就放棄等待。

回到飯店上網打發時間,簡單吃頓午飯就去搭車了~

安卡拉巴士車票  

.

安卡拉 艾森柏加國際機場  

因為中午沒塞車,才40分鐘就到達機場(據說塞車會接近2小時),

距離我18:10的起飛時間還很久,連航空公司的報到處都還沒開放呢!

只能拖著行李四處逛,這裡的店家比伊斯坦堡機場少很多,

但是環境很乾淨,沒什麼旅客,

安卡拉機場  

由於先前上網查詢都很少台灣人介紹這個機場,

我也就順便拍一些讓往後從這裡返家的人參考吧!

安卡拉機場Esenboga Airport  

安卡拉機場  

安卡拉機場  

安卡拉機場退稅處  

 

與伊斯坦堡機場一樣,安卡拉機場也沒有提供免費wifi,

這時候特別懷念布拉格跟卡達機場的慷慨,

晃來晃去也到了報到托運行李的時間,

我簡直歸心似箭阿!早上查了家鄉的氣溫是30度,

從0度回到30度的感覺是什麼呢?

(待續)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