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朋友不只送我一張Pisa火車票,

還送我一張學院美術館門票

行程規劃原先是沒有打算參觀學院美術館,

但預訂前往羅馬的時間是中午,

反正我也想去美術館附近買一些巧克力,

就來找David打招呼吧!

學院美術館入口(很不起眼吧!!)  

極為隱蔽的入口,跟知名度不成正比呢...

學院美術館的參觀資訊

學院美術館第一個展廳 轉個彎就看到最大的指標作品 

幾乎都是衝著大衛來的,所以90%的訪客都集中在這座雕像前面,

但是淡季的好處就是不怎麼擁擠,

完全不擔心拍到一堆人頭和舉起相機的手

幾乎80%的參觀人潮都在這裡了

本想拍完收工, 但看到日本女生在做這動作就學了 學院美術館的其他館藏  

學院美術館有個小通道,可前往相連的音樂博物館,

是免費參觀的哦~

訪客更少了... 可能是因為旅遊書沒有著墨吧?

學院美術館有個通道會進入樂器博物館 對樂器不瞭解, 隨便拍拍 樂器博物館

樂器博物館  

 

從學院美術館走出來已接近中午,

找到有賣AMEDEI巧克力的Pegna食品雜貨店,

http://www.pegna.it/index.php/en/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9:30~19:30  假期與週日 11:00~19:00)

Pegna食品百貨超市 這裡有各式義大利食品 還有知名的巧克力品牌 最後我買了這些 網路也有人推薦的二款  

Pegna創立於1860年,

就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南邊的小巷內(via dello Studio),

Pegna map    

可是因為這條巷子太不明顯了,

居然在附近繞了好久,

匆匆忙忙買完就快步走回旅館,

再拉著行李走過幾百公尺的石板路,

幸好在發車前的10分鐘趕到月台,

前往羅馬的Frecciarossa列車  

不過我這次訂的是商務艙... 在最遠的那一節車廂啊...

又繼續跑,進到車廂發現還真棒!

(Silence車廂,不能講手機,而且座位只有8個,非常寬敞)

因為是商務艙, 二邊都只有一個座位 車廂非常安靜喔! 禁用手機    

90分鐘後就到羅馬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