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只搭了3趟地鐵,全都是在羅馬,

因為我的鞋子在抵達羅馬火車站的時候壞了,

鞋底脫落,只好在類似跛行的情況下逛這個古城。

.

走路能體驗的大街小巷肯定比搭地鐵還豐富,

只是相當耗損體力,長短腳的步行結果就是腿特別容易痠疼,

如果問我下次鞋壞了是否還這樣逛,我還是會喔!

.

其中一趟地鐵是為了趕上最早的梵蒂岡美術館參觀,

第二趟是晚上迷路找不到方向,搭地鐵起碼回到一個熟悉的站,

第三趟是膝蓋已經腫了,收斂起好奇心、乖乖坐在地鐵車廂...

.

所以問我購買Roma Pass是否划算?

根據我之前收集的行前資料及事後旅遊經驗來看,

我覺得金錢價值上是沒賺到也沒虧到,

但如果是不太耐走的人,還是花個36€吧!

.

最後一天早上就沒有安排特別行程了,

我只想找一個安靜、還沒去過的區域散步,

若能找間餐廳享用美食就更好。

(不過我不傾向專程去旅遊書推薦的店,隨緣就好啦~)

.

Trastevere(越台伯河區)符合我的需求,

因為入住的第一天就聽B & B主人說這裡有不少好吃又平價的餐廳,

Roma01.jpg

於是沿著帕拉提諾之丘與馬西莫大運動場之間的道路往西走,

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裡面有幾個人在排隊,

查探居然是電影場景出現過的「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

免費拍照, 自由樂捐

真理之口

本來是沒有安排要參觀的,既然都順路經過了當然就是緣分囉~

(自由樂捐)

還意外發現了另一個古蹟:馬切羅劇場(Teatro Marcello)

Roma02.jpg

CIMG6730

這附近實在好安靜,正巧有間新開的展覽館不用門票,

裡頭有一批小學童正在畫畫,題材是關於展覽內容「安妮法蘭克日記」,

也就是描述她當年隨著家人在荷蘭躲避納粹迫害的經歷,

台伯河畔的安妮法蘭克展覽館

孩子們正在觀摩構圖

畫出他們心中的那個故事

檔案照片

孩子的作品

納粹集中營的分布

安妮躲藏處的內部結構

猶太人當時被強迫標記

希特勒

這個故事有點沉重,但主辦展覽的人員讓孩童用正面的態度去認識歐洲歷史,

再透過繪畫的方式了解孩童的世界,覺得這一趟閒晃之旅很值得。

台伯河也有豐富的溼地生態系

台伯河畔的醫院

候診區

候診區

停留了一小時之後,走進了台伯河上的小島,

看看當地的醫院,這是一間還蠻古老且有名的醫院噢!

掛號領藥區

台伯河

台伯島

過了橋就是越台伯河區了,

寧靜的感覺正是我所想要的,

每間餐廳都沒什麼人,

憑感覺找了間有Wifi的餐廳I Vascellari用餐,

他們的羊排蠻好吃的耶!而且價位不貴只要12€。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187791-d1573421-Reviews-I_Vascellari-Rome_Lazio.html

越台伯河區的餐廳

CIMG6699

CIMG6700

CIMG6705

地圖上的位置如下:

Roma03.jpg

CIMG6706

這間餐廳的周圍都是一般民宅或餐廳居多,

不太容易找到紀念品店,也沒有精品名牌服飾這類的店面,

感覺和許願池、西班牙廣場那一帶有很大的不同。

這裡悠閒且安靜許多,沒有什麼驚豔的拍照景點,

可是逛起來又會覺得:啊!這邊真讓人放鬆!

P1100128

CIMG6711

CIMG6712

CIMG6714

CIMG6715

CIMG6716

CIMG6717

CIMG6718

原本想去逛跳蚤市場,我問了當地人Porta Portese(波特賽門跳蚤市場)該如何去,

她問我要去那邊做什麼,聊完才發現周二沒有開.....

只好返回囉~

CIMG6723

因為羅馬的路面電車路線沒有跑觀光景點,這幾天都沒機會見到,

不過我覺得高雄的比較漂亮呢!

CIMG6725

還在路邊看到很炫的BMW摩托車,

我在羅馬看到的每一台摩托車都有後置物箱,而且沒看到偉士牌(VISPA)耶.....

CIMG6727

回程在馬切羅劇場附近也很多不知名的半荒廢古蹟,

就是那種... 每個市民都像往常一般經過,卻沒有一個牌子指出這是什麼,

也不會有人想拍照或賣明信片。

CIMG6729

CIMG6732

CIMG6736

下午3點,古羅馬市集的入口處比較少人排隊了,

早上9點多經過的時候大排長龍呢!而且早上還有好多輛遊覽車。

CIMG6737

把剩下的零錢拿去超市買點東西,

朋友推薦這款喝起來有點像可樂的Chinotto,我還買了「自由古巴」。

CONAD超市

CONAD超市(口味特別的可樂)

自由古巴...便宜買來喝了~

時間有點趕,回住處拿了行李就快步走到火車站,

準備搭乘機場巴士,幸好來羅馬的第一天有確認班次很多阿!!

我是搭乘T.A.M.只要4€,但還有好幾間在營運這條路線。

CIMG6745

CIMG6748

40分鐘後,

抵達位於菲烏米奇諾(Fiumicino)的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機場,

CIMG6750

CIMG6755

CIMG6757

下圖是羅馬機場的退稅程序,現在已經沒有退現金了,都是退到信用卡。

我沒有買那麼多金額,所以省了這段排隊時間,

但如果要退稅,依現場那麼多人的情況來看(光是大陸人就至少30人),

提早4小時來機場比較保險。

退稅櫃檯是靠近機場的4號入口。

CIMG6756

arrow
arrow

    非犬貓獸醫師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